今天是

强服务 提效能 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亲民热线“服务三农”大型户外直播活动方案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17-04-12

       根据根据市委宣传部、市政府办公室关于“亲民热线”工作方案安排(《鄂州宣发[2017]2号》),“亲民热线”拟定于4月12日推出一期强服务 提效能 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亲民热线服务三农大型户外直播活动,活动方案如下:

 活动内容:

1、围绕春耕备耕、新农村建设、农田水利、国土整治、农村财务、组组通公路建设、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展开对话交流。

2、各单位在现场摆放宣传展板,发放相关政策宣伟资料。

二、活动主题 : 强服务 提效能 助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

    三、主办单位

市委宣传部 市政府办 鄂州广播电视台

   四、活动形式

   (一)上线

将直播台放在农村,将话筒面对农民,围绕春耕备耕、新农村建设、农田水利、国土整治、农村财务、组组通公路建设、农村薄弱学校改造困难群众生活救助、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等与农民群众生产生活息息相关的问题,邀请市直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现场答疑,面对面受理现场观众及听众的咨询和投诉,鄂州广播电视台台将开出广播直播车对活动进行现场直播

(二)参加单位:民政人社、国土、交通、建委、财政、教育、水务、农委、林业、水产、气象、梁子湖区等单位负责人。

    (三) 现场互动:

 现场参加活动的相关单位负责人与观众互动、听众电话互动

交流(直播现场开通两部热线:3352110

    七、活动时间: 412上午10:00—11:30

    八、活动地点: 太和镇群众服务中心门前(梁子湖区人民政府对面)

    九、现场观众的组织(200)

  1广播、电视、报纸、网站先发活动预告,引导群众自愿到现

场或打电话参与活动

  2为保证活动现场效果,梁子湖区太和镇要做好相关宣传工

作,通知群众热心参与,并告知群众此活动的参与方式(拨打电话3352110);

    十、直播现场布置

(一)嘉宾台(各参与单位负责人就坐);

(二)嘉宾台背景板(制作喷绘背景);

(三)咨询台:由参与单位安排相关人员(每个单位2-3人)现场

为群众答疑解惑,并发放有关宣传资料;

(四)观众坐区:需提供桌凳。

(五)以上活动现场布置由鄂州广播电《亲民热线》栏目组

提供现场布置方案,上线单位负责落实现场布置有关工作;

    十一、工作要求

(一)亲民热线节目组要及时向市政府办领导汇报沟通有关工

作进程,做好节目开始前的各项工作,确定节目预案,确保直播的整体效果;

(二)提前与供电公司、电信公司做好直播技术对接,做好电源、

通讯、网络的各项对接工作,并进行现场位置确认;

(三)上线主管部门要就自身相关惠农政策、办事程序、服务承诺、涉及公众与企业关注的热点问题和相关政策法规以及近年来群众投诉的主要问题、特点、类别进行梳理总结,以电子版的形式发至《亲民热线》目组447578073@qq.com)备用。

四)49411日期间,鄂州日报、鄂州广播广播、电视和网站同步推出直播节目预告,对节目的直播时间、参与节目的单位,热线电话号码等进行广而告之;

)所有参与节目的单位负责人、工作人员及观众于412

上午9:15 前到达直播现场,听从现场指挥,遵守现场纪律;
           (六)  梁子湖 协助 配合 安排参加活动的群众(150人),并安 排相关工作人员在现场维持秩序,确保稳定。
(七) 亲民热线节目组 要认真记录现场群众反映的问题, 印、梳理后交由相关单位限时处理问题。下线后将群众提出建议、意见的采纳情况及时向相关领导反映。同时通过鄂州日报、鄂州人民广播电台、鄂州电视台将问 题的解决情况向社会进行公布。

)鄂州日报、鄂州广播电视台对活动进行跟踪新闻报道。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未经许可禁止复制或建立镜象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