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科技赋能助力乡村振兴

日期:2021-04-01
   为积极响应和落实国家“十四五”乡村振兴建设规划,建设鄂州市鄂城区杜山镇东港村“美丽乡村”,3月30日,鄂州市兴港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在东港村百亩示范基地上分别与杂交水稻国家重点实验室(武汉大学)、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共同打造东港村美丽乡村建设项目“天下粮园”都市农旅产业园。

土地孕育梦想,种子播撒希望。为加快乡村振兴战略推进步伐,市农业农村局积极引导企业与高校科研院所加强合作,把发展现代农业产业作为首要任务。特别是通过引进推广新品种,为乡村的产业振兴注入新动能,推动现代农业纵深发展。

湖北省种子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邵仁学表示,此次与鄂州市兴港生态农业公司共建百亩连片甜玉米高标准精品以及展示基地的深度战略性合作,将通过对甜玉米优质资源的筛选、品比、展示,打造“公司基地鲜穗流通商”的产业联动模式,形成产业闭环,以此带动鄂州甜玉米产业发展

   “下步,企业将进一步加强校企、企业与企业间的合作,根据市场需求,科技赋能研发新品种,增加农民收入,助推乡村振兴”,鄂州市兴港生态农业公司总经理徐斌说到。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