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开展非洲猪瘟防控督查工作

日期:2021-04-02
   为贯彻落实省、市主要负责同志关于非洲猪瘟防控工作的批示指示精神,全面强化我市非洲猪瘟防控措施,3月30日、4月1日,市防治重大动物疫病指挥部办公室组织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市场监管局等成员单位组成督查组,对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开展了为期2天的非洲猪瘟防控督查工作。


本次督查采取随机抽查、现场检查、查阅资料和抽样监测等方式,对全市7家生猪屠宰企业、2家养殖企业、6个高速公路检查站、1个治安检查站、5家农贸市场、3家无害化处理收集点等重点场所开展了专项检查。重点对疫情排查、消毒灭源、屠宰场两项制度落实、病死动物无害化处理、生猪及其产品调运监管、公路检查站运行、餐厨剩余物监管、春季动物防疫工作进展情况进行了全面督查。

在武黄高速、汉鄂高速收费站督查组详细询问当班值守人员有关消毒工作开展、过往车辆检查、台账记录等情况,督促当班人员要严格执行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病的防控措施,严防已发生疫情地区生猪及其产品进入我市。在葛店电厂市场、华容大厂口农贸市场、太和镇竹林农贸市场、燕矶镇集贸市场、鄂城明堂农贸市场督查组现场查验肉品检疫印章和动物产品检疫合格证明,并向肉品经营户宣传非洲猪瘟防控和肉品经营的法律法规知识,切实增强商户的疫病防控意识和法律意识。在屠宰场,督查组对7家屠宰场(点)日常经营活动、消毒设施、非洲猪瘟自检情况和“智慧兽医”填报情况进行了监督检查,要求严格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做好生猪进场查验,非洲猪瘟自检等防控措施,确保畜产品质量安全。


此次督查,督查组坚持以发现解决问题为主,不留死角,不走过场,不打招呼,全面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实落细。要求各地各有关单位要充分认识非洲猪瘟防控的严峻性,认真贯彻落实省市领导批示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和消极厌战情绪,切实压实各级责任,全面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我市不发生非洲猪瘟等重大动物疫情。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