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多措并举打造“一专多能”执法队伍

日期:2021-04-08
   为全面履行农业行政执法职能,着力提升执法效能,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从“制度化、标准化、现代化”建设入手,打造业务技能娴熟、执法行为规范、人民群众满意的“一专多能”执法队伍,为我市乡村振兴和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的法治保障。

一是注重培训制度化,提升“一专多能”。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制定年度执法培训计划和实施方案,聘请省、市法律专家或支队业务骨干,定期组织集中培训。同时,组织执法人员参加“崇农云讲堂”视频培训和无人机实操培训。截至目前,共举办集中培训6期,参加农业农村部“崇农云讲堂”执法学习3期,有效提升了执法人员的法律素养和执法水平。

二是注重监管标准化,实现“一专多能”。针对执法领域广、管理对象多的现状,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对检查内容、监管方式、工作标准等进行细化、具体化,制定各环节、各领域、各管理对象执法检查“清单”,让每名执法人员能够按照标准“对单检查”,开展多领域执法办案。以“清单化”管理方式推动破解“不愿监管”、“不会监管”难题,着力提升监管效能。截至目前,共梳理了日常执法检查清单212项。

三是注重装备现代化,保障“一专多能”。执法装备配备是农业行政执法能力现代化的重要标志,也是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条件保障。对照《全国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基本装备配备指导标准》,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先后配备执法专用无人机、现场执法记录仪、对讲机、录音笔、执法包等执法装备97台套。这些执法装备为执法人员在日常检查中执法取证、快速反应提供有力保障,有效提高农业综合行政执法的及时性、有效性、权威性。(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李庆华 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