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人机上阵日常检查 执法升级监管方式 ——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启用无人机监管生猪养殖场

日期:2021-04-13
   春意盎然,阳光灿烂,伴随着螺旋桨的轰鸣,无人机腾空而起……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紧盯着屏幕,查看养殖场布局规划、栏舍建设、消毒设备、无害化处理设施和生猪养殖污染等情况,此时无人机正在湖北正嘉原种猪场有限公司的生猪场区上空30米的高度执行任务。4月13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启用无人机监管生猪养殖场,是升级动物防疫执法监管方式的一次全新尝试。

近年来,为抓好非洲猪瘟疫病防控工作,出于强化生物安全防疫工作方面考虑,执法人员不便进入生猪规模养殖场开展现场检查,只能在与猪场相隔一定距离和地方,向养殖场负责人了解猪场生产和防疫工作落实,查看养殖档案记录,动物防疫监管方式单一,执法监管有漏洞和不足。为顺应当前重大动物疫病防控监管工作需要,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此次使用无人机代替执法人员进入生猪养殖场开展动物防疫执法检查,升级了监管方式,既符合生物安全防控要求,又便于执法人员真实了解规模养殖场动物防疫工作落实情况。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