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新增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理事长第二期培训班在鄂州举办

日期:2021-04-16
    4月13日至4月15日,2021年全省新增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理事长第二期培训班在鄂州成功举办,省农业农村厅农村合作经济指导处处长张纯军、二级调研员蔡晖、一级主任科员袁娜、鄂州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鄂州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梁光顺出席培训班开幕式并颁发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证书,来自武汉、黄石、黄冈、咸宁、仙桃、鄂州等6市的101名理事长与会学习交流。

为全面提高新增省级农民合作社示范社理事长规范化办社水平,更好发挥省级示范社的示范引领作用,满足省级示范社理事长对素质提升的要求,本次培训坚持明确目标、做实环节、注重效果的原则,通过课堂讲授、案例分享、现场观摩、讨论交流等环节,达到了预期效果。在培训期间,邀请了政府部门的专家、金融机构的业务主管,传授了《农民专业合作社法》解读、《农产品质量安全管控与品牌创建》、《有关信贷业务(产品)的推介》、《农民合作社财务规范管理》等课程。现场观摩环节,组织理事长分组参观了鄂州市华容区段店益农农机专业合作社、鄂州市同源种养殖专业合作社、鄂州市蒲团城际农民专业合作社。

武汉金色惠农生态农业专业合作社、红安县兵和养殖专业合作社、仙桃市洪渊泽水产养殖合作社等3个合作社的理事长分享了办社经验,阳新县玉麟果蔬专业合作社、鄂州市梁子湖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理事长交流培训心得。通过培训,学员们纷纷表示,非常珍惜本次学习机会,不仅学到知识、掌握政策,还促进同行交流、理念转变、视野拓宽,为今后领办合作社提供了新思路、新办法。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