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九三学社鄂州市委 市科学技术局举办《行政处罚法》专场宣讲会

信息来源:法规科 杨钧 日期:2021-07-15

为认真学习、宣传和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处罚法》,进一步提升全市农业农村系统依法行政能力,715午,市农业农村联合九三学社鄂州市委,市科学技术局举办新修订《行政处罚法》专题宣讲会,邀请湖北伸道律师事务所主任鄂州市律师协会副会长、湖北省中小企业公关服务特聘专家柯国顺律师来我局宣讲,农业农村系统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了宣讲会。

柯国顺律师从《行政处罚法》修订意义、修订亮点、主要内容、具体条文、执法人员注意事项等方面,对新修订的《行政处罚法》进行了全面探讨,通过新旧法律条文对比,深入浅出分析新修订条款的重大意义,解说了行政执法规范化流程阐释了行政机关应当遵循的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即行政执法公示制度、重大执法法制审核制度、执法全过程记录制度。

通过此次宣讲,进一步增强了我局执法人员对新法学习的深度和广度,准确把握了依法行政提出的新任务、新要求,为我局全面推进依法行政、规范行政执法行为、严格公正文明执法提供了新的方向。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