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们的节日·中秋

---关爱困境儿童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畜牧技术推广站 程海元 日期:2021-09-22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中秋节是我国的传统节日,是万家团圆的美好时刻。9月19日在中秋佳节来临之际,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的志愿者携手濠塘社区在古楼街道社工站的指导下,联合郦民社工共同开展我们的节日 • 中秋” 童心巧手齐上阵,共享今秋团圆节”关爱困境儿童主题活动。本次活动邀请了辖区难留守儿童居民,希望能够让他们感受到来自社会大家庭的关爱,促进和谐稳定的社区治理建设度过一个温馨、祥和的传统佳节。


                 

活动中,首先通过一段卡通视频让小朋友们认识到不一样的中秋在互动问答的环节中,小朋友们踊跃举手回答提问加深了对传统节日的了解然后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发放花灯制作材料及工具,一对一的协助下,小朋友们拉开灯笼、撑起骨架、黏贴图案、放上彩灯盏盏花灯绚丽多姿的巧制灯笼便制作出来了,有嫦娥奔月、月饼节团圆……紧接着,小朋友们将传统中秋元素与艺术创意结合,利用黏土制作出个性十足的“中秋月饼”,大家一起动手、合作不一会功夫憨态可掬的黏土月饼“新鲜出炉”


             



    最后,志愿者们困难留守儿童送上爱心月饼小朋友们围坐一起吃月饼,还参与了猜灯谜小游戏现场其乐融融。一盒月饼,一句问候,饱含对他们的关心和祝福此次活动,有10余名困难留守儿童、3户困难群众家庭感受到了节日的温馨、党的关怀。

           

下一步,市畜牧兽医系统还将继续发动志愿者集中开展系列志愿服务活动,营造关心、支持和参与志愿服务的浓厚氛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弘扬时代新风作表率,走访慰问关爱留守儿童困难群众家庭等各类公益活进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