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武昌鱼产业链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上下一心齐发力 成势见效争佳绩

信息来源:郑诗敏 日期:2021-09-30
    9月28日,全市武昌鱼产业链建设工作专题会议召开,市发改委、市财政局、市科技局等16家武昌鱼产业链建设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参加会议,市农业农村局6大工作专班到席。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主持,市委副秘书长彭中照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

市农业农村局传达市委书记孙兵关于武昌鱼产业链建设重要指示精神及近期市领导调研武昌鱼产业链给出的指导意见,解读《鄂州武昌鱼产业链建设工作方案》,汇报武昌鱼产业链建设进展情况。参会单位就落实工作任务表态发言,就武昌鱼产业链建设当前牵头单位担好职责、原产地标志续申请等重点工作进行讨论并提出建设性意见和建议。

为落实市委市政府下达的武昌鱼品牌复兴任务,强力推进武昌鱼产业链建设,彭中照副秘书长要求市直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武昌鱼产业链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双组长机制的重要内涵。首先应抓住要害,攻坚克难,直面武昌鱼产业链存在的五大问题:一是缺乏大的市场主体,二是缺乏全产业链协作,三是有商标无商品,四是有品牌无产值,五是缺乏系统谋划和具体措施。

在工作思路上,要坚持市场导向以需求侧带动供给侧。以敏锐的目光观察市场需求,以独特的视角研判市场趋势,坚持政府引导市场运作,在品牌赋能和拓展市场上发力。

在工作方法上,要在五大弱项短板上下足功夫。一是要尽快引进或形成龙头企业,掌控全局带动发展;二是要建立品牌授权机制,保护好武昌鱼品牌;三是要建立新型“龙头+”模式,保证平稳供需关系,保障农民权益;四是要打造标准化质量管理体系,制定公共标准,规范市场秩序;五是要提供全产业链科研支撑,研发迎合需求产品,满足动态消费趋势。

彭中照要求全市上下协同基础上各尽其能,上下一心,齐心协力,共同发力,将武昌鱼产业链建成建稳建强。各相关单位务必高度重视,主动认真对待;严格积极推进,及时准确调整;追求高质高效,实效检验工作。

会议强调“四个明确”,迅速掀起武昌鱼产业链建设高潮,尽快见效果出形象。一是明确人员体系。各相关单位迅速确定好分管负责人和联络员,形成高效联系协作网络;二是明确目标任务。近期围绕引进或培育一家龙头企业、制定产业发展规划和出台工作实施意见三方面开展工作;三是明确工作职责。各相关单位要认真研究方案、明确任务、细化分工、倒排时限。各履其职、各尽其责、各显其能;四是要明确工作机制。建立市主要领导每月调度、市分管领导每旬督办推进、各成员单位每周汇报进度的工作机制。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