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沉下去 给足力 确保“三夏”机收颗粒归仓

---鄂州市召开“三夏”机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信息来源:吴创 日期:2022-05-06

5月5日,收听收看2022年全省“三夏”机收动员部署视频会后,我市召开“三夏”机收工作动员部署会

省视频会强调,“三夏”机收工作是当前农机部门工作的重中之重,打赢“三夏”机收工作战是全国粮食安全的重要保障,也是全年粮食丰收的重要基础,必须坚定不移落实完成。

全市“三夏”机收工作动员部署会要求:一是思想认识要再提高。要进一步增强对做好“三夏”机收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扛起粮食安全主体责任,夏粮是全年粮食收获的第一季,小麦、油菜机收是夺取夏粮夏油丰收的临门一脚,也是保障全年粮食安全的开头一战,必须切实履职尽责,确保今年夏粮夏油颗粒归仓、“三夏”机收任务圆满完成,为全年的粮食油料丰收打好基础。二是宣传指导要再下沉。要深入田间地头,利用好各种宣传途径,开展机收减损宣教工作,切实提高机手“减损就是增产”的生产意识,自觉按标、按规作业。要到生产一线拉网式排查农机安全生产隐患,发现一处整改一处,坚决将安全生产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三是工作举措要再给力。要统筹兼顾疫情防控常态化和“三夏”机收作业衔接中所遇到的困难,及早摸清全市机收工作量和机备情况,协调好农机具销售、零配件供给、油料准备、机具调度、跨区作业等工作,建立机手与农户点对点开展作业服务制度,减少农机作业流动中疫情传播风险加强与卫健、交通、应急、气象等部门配合,信息及时互通,共同打好“三夏”机收这场硬仗,以高质量农机作业促进粮食丰产丰收。

   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开意各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市农业农村局系统相关单位、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