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机必须安全 安全为了生产

——省农业农村厅黄国雄一行来鄂州调研农机安全生产

日期:2022-05-13

5月12日,省农业发展中心党组书记、主任黄国雄一行来鄂州调研农机安全生产和三夏农机化生产等工作,强调要时刻紧绷安全这根弦,切实抓好农机安全生产,全力推进当前各项农机化工作。鄂州市副市长卢辉、市政府党组成员李梁军陪同。

黄国雄一行先后前往湖北迪拿尔科技有限公司、湖北油米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柯氏米业和梁子湖碧绿蓝莓专业合作社,实地查看了新型农机研发及推广应用、撂荒地开垦、机耕机播大豆、机插苗集中育秧、粮食烘干和高效田间管理等生产、作业现场。

到达湖北迪拿尔科技有限公司,考察了公司精量联合播种机、插秧机、无人机等系列产品及“北斗”系统在农机上应用情况,检查了各车间安全生产情况,询问和了解公司发展、产品类型和农机研发、创新等情况。黄国雄要求,要加大对农机科技的投入,加强农机科技创新,推进农机化与智能信息化技术的融合,提升农机装备研发应用水平。同时加强隐患排查,落实安全防范措施,牢守安全生产底线。

进入湖北油米匠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垦荒、机播大豆作业现场,观看了撂荒土地复垦复耕现场,并与区、乡镇相关负责人及公司负责人李池进行交谈,详细询问、了解耕地撂荒复垦复耕情况,机耕、机播大豆种植情况,以及下一步的发展方向、规划及目标。黄国雄表示,要严格落实中央关于粮食生产“稳政策、稳面积、稳产量”的要求,多措并举有序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全力改善耕地撂荒现状。针对公司农机装备和农机操作人员配备不足的情况,公司要引进利用跨区作业农机具,整合人员、农机装备资源,加快撂荒地复垦复耕步伐。

在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柯氏米业和碧绿蓝莓等安全生产检查和调研过程中,观摩了水稻机插苗流水线摆盘播种、油菜联合机收、蓝莓高效施肥等作业现场,考察了粮食烘干现状。黄国雄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粮食安全的极端重要性,全力推进三夏农机化生产各项工作,确保夏粮由“丰收在望”转化为“丰收到手”。再次强调农机必须安全,安全为了生产,各地要高度重视农机安全工作,强化安全责任意识,及时整治安全隐患,确保农机安全生产无事故。黄国雄还高度赞赏了柯氏米业利用稻壳自制生物质燃料进行粮食烘干,能源综合利用、节本增效的行为。同时指出,各地要综合考校粮油生产和烘干能力匹配,合理建设粮油烘干设备,避免资源浪费。

湖北省农业农村厅农机处处长陈汉秋、湖北省农业发展中心农机作业服务处二级调研员吴昭雄、鄂州市农业农村局负责人文明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