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民法典》宣传进乡村 “典”亮美好生活 暨《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授牌

信息来源:杜森瑶 日期:2022-05-18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让民法典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5月17日,市农业农村局市司法局在梁子湖区联合开展2022年“民法典进农村”宣传活动,并举行《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会启动仪式

    活动中,普法宣讲员们为群众普及《民法典》法律知识,现场解答群众在生产生活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同时,参加活动的法律专家结合农村生产生活实际,通过具体案例以案释法,对群众关心物权中的宅基地使用权、居住权、农村土地“三权分置”规则确立、婚姻家庭、子女抚养权、继承人的范围、有效遗嘱的规定以及侵权责任等问题进行讲解。

                       

市农业农村局和市司法局两部门领导表示,将通过“民法典进农村”活动,以组织召开座谈会、举办知识竞赛等形式,针对农村干部群众法治需求和关注的热点问题,突出宣传民法典关于“三农”的有关规定,以高质量普法助力乡村振兴,促进共同富裕,喜迎党的二十大召开。

《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培训会启动仪式上,张利民等12名同志被授予“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称号并领取了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标志牌,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分别与梁子湖区农村学法用法示范户签订了结对协议书以提高法治意识,真正做到知法、懂法、守法、用法,让学法用法示范户成为法律明白人。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