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筑牢安全生产防线 护航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3-10
  安全无小事,责任大于天。当前正值安全生产预防和动物疫病防控的关键时期,为认真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指示精神,确保全国“两会”期间我市畜牧兽医全行业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近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抽调技术骨干组成安全生产检查组,深入畜禽养殖场、屠宰加工企业、饲料兽药生产企业等生产一线,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
  检查组一行先后随机抽查了兴牧牛业专业合作社、鸭儿湖畜牧有限公司、大丰牧业四海湖种猪场、华容区梓豪养殖场。对养殖场(户)既有建筑进行安全隐患排查,强调要保障生活生产用水用电安全,切实加强畜禽粪污贮存池、沼气池、青贮池等有限空间安全防范措施,坚决遏制重大事故发生。乡镇畜牧兽医站要加强宣传引导工作,入户进行面对面宣传,提升养殖户防范意识。
  检查组一行对屠宰加工企业进行了实地突击暗访,通过现场查验的方式对屠宰加工企业内用气、用电、用水等环节进行排查,重点检查了屠宰设施设备的运行情况、生猪检验检疫情况、卫生消毒等情况,督促企业加强设施设备检修维护、污水污物处理设施的日常排查,完善应急预案管理和事故隐患排查报告机制,切实保障生猪定点屠宰活动的平稳开展,确保人民群众吃上“放心肉”。
  在品弘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检查组一行仔细听取企业相关负责人有关情况介绍,对存在的安全隐患提出整改意见。下一步将邀请第三方专业机构对全市畜牧行业生产企业进行安全生产“回头看”,借助专家的技术力量为企业安全生产“问诊把脉”,精准防控畜牧行业安全风险,护航畜牧业高质量发展。
  本次突击检查累计发现隐患5处,均已提出整改意见。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将持续压实压紧各方工作责任,慎始如终抓好安全生产工作,着力消除安全隐患,确保畜牧兽医全行业不发生安全生产事故,以实际行动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在畜牧兽医各项工作中落地见效。
  (供稿: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 孙冬梅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