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讲活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3-14
 
  “历览前贤家与国,成由勤俭败由奢”,无论时代场景如何变化,我们都不应该丢掉勤俭节约、艰苦奋斗这个传家宝。为大力弘扬中华民族勤俭节约的优秀传统,进一步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创建文明卫生的生活环境,3月10日,鄂州市农业农村局与濠塘社区联合开展“反对浪费、崇尚节约”主题宣传活动。
  活动过程中,市农业农村局党员干部与社区居民一同观看观看“厉行节约、反对浪费”公益视频;社区工作人员宣讲生活中浪费粮食的现象并呼吁大家做“光盘行动”的实践者。市农业农村局志愿者向居民群众发放并介绍《反对浪费、崇尚节约》倡议书。通过宣讲与签署倡议书,参与人员深刻认识到要把勤俭节约当作传家宝,坚持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带头抵制“舌尖上的浪费”。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李庆华向居民群众宣讲“公筷公勺、拒食野味”及“文明养犬”相关知识。宣讲从食用野味的害处、如何使用公筷公勺及不文明规范养犬对人居生活环境的不利影响等多个角度开展,倡导大家在外出聚餐时主动拒食野味,用餐尽量使用公筷公勺,提醒居民要给爱宠办理相关证明并按时到防疫部门打狂犬疫苗和体检,切实做到文明养犬,共同守护文明和谐的宜居环境。
  此次活动营造了崇尚节约的环境氛围,让广大居民对使用公勺公筷、节约粮食等文明餐桌新风尚有了进一步认识,让禁食野生动物、文明养犬的认识深入人心,为建设美好鄂州,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贡献力量。
  (供稿:市畜牧技术推广站  程海元、尹莉莉)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