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资打假专项治理 保农资安全促丰收 | 鄂州市2023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3-17

  3月16日,鄂州市2023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工作会在市农业综合大楼召开。会议收听收看了全国、全省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并对全市2023年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进行了安排布署。会议由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应龙主持,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公安局、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供销社分管负责同志和市农业农村局有关科室(单位)负责同志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议指出,必须提高站位,切实增强农资打假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在正是春耕备耕的关键时期,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是维护粮食和重要农产品稳定安全供给,维护好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以及保障市民身体健康的重要举措,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打好打赢今年的农资打假攻坚战。 

  会议强调,要紧盯重点场所、重点产品、重点区域、重点环节,聚焦发力。瞄准农村和城乡接合部、农资经营集散地以及种养殖生产基地等重点区域;紧盯种子、农药、肥料、饲料和饲料添加剂、农用薄膜等重点品种;突出以经营门店、网络电商平台和面向用户直接兜售等重点环节,强化源头管控,加大巡查检查力度,严厉打击制售假劣农资坑农害农违法犯罪行为,确保农民群众用上放心农资。 

  会议要求,要加大部门联动、行刑衔接力度。加强部门之间的信息共享、协调联动、案情会商,形成部门联动农资打假合力。同时加强精准宣传,通过开展以案说法、大走访等活动,提高农业生产主体识假辨假和依法维权能力。 

  (供稿:产业化与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督科  胡溦)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