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送考下乡助力春耕

信息来源:鄂城区 日期:2023-03-10
  早春二月,春意正浓,也正是春耕生产的大好时节,市梁子湖区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外,油菜花、碧桃、榆叶梅和桃花竞相开放,合作社内的场地上拖拉机机声隆隆,人头攒动却又井然有序。原来,这里正在进行2023年鄂州市拖拉机培训考试。
  为了抢抓农时,让农机在春耕生产中充分发挥作用,3月9日、10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在市梁子湖区金土地农机专业合作社设立培训和考试点,对全市41名拖拉机手进行了春季培训和驾驶考试。在培训中,支队执法人员向大家宣传了拖拉机、联合收割机等农机安全驾驶的注意事项,发放了《农机安全法规与驾驶操作知识读本》和《致全市拖拉机手的一封信》,并请合作社的驾驶能手现场示范和讲解了拖拉机在春耕生产中的操作细节。在10日的拖拉机驾驶员考试中,支队执法人员严格纪律,公平、公正执考,共有39名驾驶员通过了考试,合格率达到98%。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自成立以来,一直坚持送考下乡,把农机培训和考试地点设在区、乡镇,既能及时解决农民机手办理驾驶证的问题,又方便了农民机手,保证了春耕生产不误农时。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张正洲  饶凯环供稿)
向农民机手发放培训及宣传资料
执法人员对农民机手进行培训
农民机手认真听课
农民机手在进行拖拉机驾驶员考试
农机能手现场讲解春耕生产中拖拉机的操作注意事项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