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以农村厕所革命为突破口 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新局面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3-20
  3月17日,鄂州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暨农村厕所革命工作推进会在农业综合大厦召开。会议对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一次拉练反馈的农村厕所问题整改及2023年全市农村厕所革命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市卫健委、市乡村振兴局,各区农业农村局、葛店经开区城乡融合发展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等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是今年全省推进乡村振兴的重点工作;是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的重要决策部署;是补齐农村短板,促进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的重大举措。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全力做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会议强调,要以农村厕所问题整改为突破口,开创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新局面。农村厕所革命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基础工作,农村厕所建改与管护水平直接影响村湾环境。各地要抓住厕所革命这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切入口,健全工作机制,成立工作专班,组织发动群众,建立服务队伍,完善管护制度。
  会议要求,各级农业农村部门要主动担责牵头,借全市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拉练活动东风,再动员再部署,下足绣花功夫,发扬钉钉子精神,以务实的作风,保质保量完成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各项任务。要加大宣传,及时总结各地典型做法经验;加强上下联系,及时报送、反馈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信息。营造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良好舆论氛围。
  会议还对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督办事项和宣传工作做了安排。
  供稿:农村社会事业促进科  李华娟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