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资打假正当时】省农业农村厅调研组赴我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题调研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3-22
  农资是农业生产的基础,关系农业产业发展,关系农民切身利益。3月21日上午,2023年全国农资打假专项治理行动视频会议召开后,省农业农村厅农资打假专题调研组一行5人赴我市开展农资打假专题调研,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刘应龙陪同调研。
  调研组调研时明确,当前正值春耕备耕关键时期,农资处于产销用旺季,要坚持问题导向,做好精准打击。种子重点打击侵犯植物新品种权,生产销售假劣、套牌侵权种子,无证生产经营等行为;农(兽)药重点打击农(兽)药隐性添加问题,尤其是在常规农药中添加百草枯、克百威等禁限用成分,在生物农药和兽用中成药中添加化学成分等行为;肥料重点打击有效成分含量不足、复混肥冒充复合肥、套牌侵权、标签标识不规范以及无证、伪造登记证等行为。
  调研组一行检查了湖北吴都银河农资有限公司,查看了公司的农资产品购进记录、销售台账等,询问了公司有无困难,并对公司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在鄂州市田原农资公司海泉经营部,调研组检查了农资生产经营资质是否具备、行为是否规范、进货查验责任是否落实、购销台账记录是否清晰、产品标识标签是否真实、虚假宣传、违法广告、有无违反明码标价规定和哄抬物价、有无商标侵权假冒专利行为。
  调研组一行随后检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的执法装备,办公场所等,对鄂州市的农资打假工作作出充分的肯定,并要求执法支队在专项行动中继续保持高压态势,深挖违法线索,聚焦春耕一线,杜绝假冒伪劣农资产品坑农害农违法行为发生,进一步净化农资市场,维护农民群众合法权益,保障春耕生产有序推进。
  (供稿:杨钧、李庆华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