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和美鄂州入画来!20余名画家走进乡村采风写生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5-30
  “我们村的环境几乎每天都在变化,走出家门就像是走在了旅游景区。”梁子湖区东沟镇茅圻村的村民高兴地说道。“第一次来这个村子写生,刚好这几天天气很好,层次分明,就像勾勒出了一幅色彩鲜明的风景画。”5月22日,由湖北美术学院刘智平教授带队的画家团队共计20余名正在该村写生创作。团队成员马驰墀告诉记者,今天上午7点多就来到了村里,刚到的时候就立刻被眼前的乡村美景迷住了,这里农房黛瓦白墙,绿植错落有致,池塘清澈见底……都是写生的最佳素材。
  近日,湖北美术学院刘智平教授带队与我市美术家协会、摄影家协会共同开展为期四天的“和美鄂州 城乡融合”专题写生,对我市乡村振兴、城乡融合发展成果开展实地写生创作。在市委市政府的精心组织下,专家团一行先后来到杜山镇、长港镇、华容镇、段店镇、沼山镇、涂家垴镇、东沟镇、梁子镇、新庙镇、葛店镇等10个乡镇,走遍全市5个区,开展全方位的采风写生创作。
  “我曾多次来到鄂州,但都比较匆忙,这次时间长,正好有机会可以细细领略鄂州农村的巨大变化,无论从是从村里整体面貌,还是农村公路修建......一个个都让人眼前一亮,这次一定要大显身手,画出更加优秀的作品。”刘智平教授说道。画家们一手持颜料盒,一手持画笔,用一双双巧手给鄂州乡村“美容”。
  “正前往的下一站是武汉大学水稻育种鄂州基地,位于鄂城区杜山镇东港村,基地专注于杂交水稻研究,成立10年来取得系列技术突破......”市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随车介绍道。这次写生创作是以武汉大学水稻育种鄂州基地、清廉村居、农村寄递物流、农村医疗、巧巧工作室、环梁子湖绿道旅游风光带、污水集中处理、农村普惠金融、社会化服务、花湖机场农产品货运、医联体、农民入住机场安置小区、农村公交、农民工就地就业“零工驿站”、教联体建设、台创园为元素,将鄂州系统推进,协调发展,城乡和谐奋进、欣欣向荣的城乡融合发展新画卷描绘出来。
  近年来,鄂州市牢记嘱托,接续奋斗,一张蓝图绘到底,一任接着一任干,全域全面推进乡村振兴,稳步推进城乡融合发展,大力实施强县工程、深入开展美好环境与幸福生活共同缔造、持续改善城乡人居环境,宜居宜业宜游宜养的连线美丽城镇、连片美丽乡村争相亮相,在全省建设全国构建新发展格局先行区的伟大征程中展现新作为。
  (供稿:局办公室  郭衍龙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