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湖北日报报道:多措并举治撂荒 华容镇五分村实现耕地尽耕尽种

信息来源:湖北日报 日期:2023-05-31
  华容镇五分村多措并举推进撂荒地整治,截至目前,动员有劳动力的农户自行复耕复种120亩,号召不愿耕种的农户委托(出租)亲友邻居代种 150亩,支持合作社流转600亩,种粮大户统一耕种230亩,确保做到应耕尽耕,应种尽种,让沉睡的土地活起来。
  科学部署“狠发力”
  召开撂荒地整治工作推进会6次,通报各湾组撂荒地整治情况,进一步靠实工作责任,明确工作任务,以过硬措施、严实作风全面推进撂荒地整治工作。
  强化宣传“广覆盖”
  通过组织召开村民大会、悬挂宣传横幅、深入田间地头政策面对面宣传、入户走访等方式,全面深入宣传耕地保护、粮食安全、撂荒地整治等政策,提高群众耕地保护意识。
  精准摸排“清底数”
  由村委会牵头,各党员、群众代表深入农户、田间地头,对撂荒地进行摸排,逐地逐块摸清底数,理清撂荒面积,建立撂荒地信息台账,为复耕工作顺利开展奠定坚实基础。
  综合整治“强推进 ”
  在精细摸底的基础上,对摸排出的撂荒地实行“一户一策”“一地一策”,探索“村支部牵头整治、农户自愿、亲友代种、合作社土地流转、种粮大户统一耕种”的复耕新模式。
  (湖北日报客户端 通讯员王曦 吕绩)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