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省乡村振兴督导组来我市调研督查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5-31
  5月29—30日,由省政务办二级巡视员韩玉明一行组成的省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督导组来我市开展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调研督导,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勇利等参加调研。
  在实地调研中,督导组一行采取“四不两直”方式随机来到梁子湖区委农办、沼山镇王铺村、鄂城区政府、碧石渡镇樟树岭村和便民服务大厅等地调研督查,通过查看资料、询问情况、座谈交流,详细了解市区镇村四级专项整治方案制定、动员部署、专班组建、自查自纠、举报办理、政务服务等情况,并现场查看“三项清单”、信访举报等台账,听取了鄂州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推进情况汇报。
  督导组充分肯定了鄂州市前期动员部署、制定清单台账、开展自查整改、办理信访举报等工作,对下一阶段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了指导性意见。督导组指出,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工作重点,明确工作要求,将市业务特点、区执行情况与省文件精神紧密结合,确保专项整治工作落实到位。要深入自查自纠,系统梳理“三项清单”,深刻剖析问题共性产生根源,寻找有效地普适性解决办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要强化信访办理,全面核实整治存在的问题线索,加强与信访群众的沟通协调,取得信访群众的理解和认可,推动专项整治工作取得成效。
  卢辉表示,鄂州将进一步提高站位抓自查,聚焦群众关切“风”“腐”易发环节,以省督导组的意见为工作导向,照单全收,确保第一轮自查自纠取得实效。进一步突出重点抓整改,将“三项清单”和群众投诉举报作为督查重点,确保问题线索真查真改、立行立改,切实解决群众身边的利益问题,以百姓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作为质检工作的标准。进一步压实责任抓落实,抓好跟踪督办,对发现的问题立即下达督办函,将责任细化到人分解到岗,加强部门联动和整体推进,推动“问题清单”变“履职清单”,把“任务清单”变“满意清单”,及时总结经验,为全省乡村振兴领域专项整治工作提供更多的“鄂州经验”。
  市乡村振兴领域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专项整治工作专班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和联络员参加工作汇报会。
  (供稿:秘书科  张盼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