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省2023年化学农药减量控害增效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办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3-06-08
  为进一步提升我省化学农药减量控害增效工作水平,科学指导绿色防控与统防统治融合工作。5月30日-6月1日,全省2023年化学农药减量控害增效技术培训班在我市举办。开班仪式由省植物保护总站站长郭子平主持,省农业农村厅一级巡视员肖长惜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到会致辞,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方勇利出席开班仪式。
  肖长惜指出,我省“十三五”以来化学农药使用量实现连续负增长,成绩来之不易。各地要再接再厉,全面贯彻落实农业农村部《到2025年化学农药减量化行动方案》部署要求,认真践行绿色发展理念,遵循“控、替、精、统”的技术路径,努力构建病虫害可持续综合治理技术体系。各地植物保护站要主动和相关部门加强协作沟通,锚定目标任务,细化各项工作措施,全力抓好生产指导、农技培训、技术攻关和经验总结,力争为保障农业绿色发展做出新贡献。
  本次培训班邀请了全国农业技术推广中心农药与药械处赵清研究员、华中农业大学张宏宇教授、湖北省农科院毛迎新研究员,分别就“《到2025年化学农药减量化行动方案》解读”、“柑橘主要害虫及其绿色防控技术”、“茶园减药绿色防控技术”进行了专题培训。鄂州市、宜昌市、襄阳市代表就本地开展农药减量化行动取得成效、主要工作举措、存在主要困难及下一步工作方向等工作进行了交流发言。仙桃市、枝江市、钟祥市及通山县代表就农户农药使用量监测调查的经验和方法进行了交流汇报。
  省植物保护总站负责同志以及全省17个市州、73个县(市、区)植物保护站负责人及技术骨干230余人参加了本次培训。
  (供稿:市植保站  杨昱丹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