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武昌鱼“跃进”粤港澳大湾区 博得66.2亿元“满堂彩”

信息来源:鄂州融媒 日期:2023-06-08
紫荆花开正烂漫
武昌鱼游香江来
6月6日,第二届鄂州武昌鱼文化节
暨23届华创会“花湖之约”临空经济
专场推介活动在中国香港成功举办
活动现场促成签约项目6个
总投资金额66.2亿元
  在会场周围,诸多鄂州元素惊艳亮相,武昌鱼、蓝莓汁、峒山香米等独具鄂州特色的农产品,吸引不少嘉宾驻足观看。与往届文化节不同的是,主办方特地安排了现场品武昌鱼环节,一条条满载“鄂州味道”、自带流量的武昌鱼,成为大家关注的“宠儿”。
  “以后有机会一定想去鄂州尝一尝鲜活的武昌鱼。”香港湖北社团总会理事张程琛说。
  “用一种食物,认识一座城市,今天我带来了200多种不同口味的武昌鱼。同饮香江水,共食武昌鱼,欢迎广大港澳朋友乘大飞机来鄂州品尝正宗鲜美的武昌鱼。”鄂州惠生活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董事长王贵生说。
  武昌鱼为媒,拉近了长江香江时空距离。华创会“花湖之约”临空经济专场推介,则是将进一步拉近时空距离变成了现实。预计今年底,花湖机场将开通40条国内货运航线,4-6条国际货运航线,区域辐射带动力十足。优良的资源禀赋,“店小二”式的营商环境,让企业投资鄂州充满信心。深圳市怡通云达数字物流科技有限公司就非常看好鄂州花湖机场的辐射带动作用,着眼于仓库上“云”为企业降本增效。
  深圳市怡通云达数字物流科技有限公司法人林武雄介绍,公司提前布局鄂州花湖航空物流基地,就是看好未来通向全球、辐射全国的航空业务。“未来年吞吐货物达到20万吨,达产达标以后税收每年达到6000万元以上。”
  活动现场,承胜绿色材料产业园、华中信基酒店用品创展集城、华中信基智能制造产业链基地、天妙数字华中总部及数字经济产业基地等6个项目与鄂州成功签约,总投资金额66.2亿元。
  “我们看中鄂州的地理位置和当地的人文环境、政商环境,鄂州地处武汉新城核心区,紧邻武汉光谷片区,我们在鄂州市的华容区落地了两处项目,目前总投资大约30亿元,争取明年十一,项目能够开花结果。”广东信基产业集团总裁俞飞说。
  作为花湖机场和武汉新城两个省级重大战略承载区,当前,鄂州正聚焦航空物流、智能制造、医疗健康、光电子信息四大产业,积极探索建设内陆自由贸易港,加快打造内陆开放“新沿海”。而粤港澳大湾区是中国开放程度最高、经济活力最强的区域之一。
武昌鱼
让长江香江同潮汐
腊梅紫荆共绽放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