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媒体关注 | 设立跨区机收作业站!鄂州全力备战“三夏”生产

信息来源:云上鄂州 日期:2023-06-08
  “来得早不如来得巧!我们这次一起出来的十几辆联合收割机从江苏到湖北一路畅通无阻,高速也全部都免费,正愁来到鄂州怎么找活做,就碰到你们在开展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服务,真是太及时了!”6月4日,刚下高速,江苏东海县跨区作业农机手杨其对正在进行核查跨区作业证的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执法人员说。随即,执法人员便指引跨区作业车队前往停车服务站点并联系有小麦、油菜收获需求的农户与其对接。
  做好“三夏”联合收割机跨区作业服务,对于稳定全年粮食生产、保障粮食安全,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为打赢我市“三夏”粮食丰收保卫战,针对我市联合收割机保有量较少,小麦、油菜收割主要依靠外省来鄂联合收割机这一情况,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农业综合执法和农机技术服务人员,主动提前与武黄高速、中石化、中石油、交通管理等部门沟通,在杜山、临江大堤和太和等外省来鄂跨区作业集中地方成立跨区机收作业站3个,提供联合收割机检查检修服务,指引农机维修网点、停车服务站点等信息,用实实在在的服务让每一个来鄂州开展跨区作业的农机手安全通畅、顺心顺意。
  “三夏”以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和农机技术服务人员共服务跨区作业联合收割机100多台次,发放安全生产宣传资料500余份,已机收油菜、小麦10万多亩,为我市实现夏粮丰收提供了坚实的农机保障。
  (通讯员:吴创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