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无人机为我市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插上“翅膀”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3-26

  “这一栋是我们的生活区,这边3栋是我们猪场的分娩舍,那边2栋是我们的妊娠和后备舍……”3月22日,在鄂城区泽林镇成海村称砣洲,随着一架无人机缓缓升起,湖北省动物疫病净化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专家组从显示屏中便将鄂州祥腾牧业有限公司的栋舍布局、周边环境情况一览无余。 

       

  ​“小小无人机发挥大作用!这次净化场评审通过使用无人机,专家组不进场也能够直观地了解养殖场的基本情况,大大减我们的生物安全压力”鄂州祥腾牧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申祥科说道。 

  ​本次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现场评审涉及我市鄂州祥腾牧业有限公司湖北康健禽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两家养殖场,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技术人员配合专家组使用无人机对养殖场外围环境,栋舍规模,净污道设计,粪污处理等情况进行了查看,经专家组综合评估,湖北康健禽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鄂州祥腾牧业有限公司均符合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评估标准,顺利通过省级动物疫病净化现场评估。   

  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是推进动物防疫工作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是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近年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大力引入无人机等先进技术手段,科技赋能动物疫病防控,纵深推进动物疫病净化场创建。2023年湖北大丰牧业有限公司四海湖种猪场和湖北裕丰牧业科技有限公司被认定为全省第一批省级动物疫病净化场(16家养殖场),2024年湖北康健禽业发展有限责任公司和鄂州祥腾牧业有限公司全省率先通过动物疫病净化场现场评估(12家动物疫病净化评估场)。 

  下一步,鄂州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将持续运用无人机等高科技手段,重点运用在动物疫病预防控制、畜禽项目建设监管、养殖污染巡查监管等方面,推进全程全域数字化技术应用,为我市畜牧业现代化发展注入新动能。 

  供稿: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戴承峰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