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鄂州市发展高油酸油菜产业 为乡村振兴加“油”鼓劲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3-29

  3月28日,在鄂州市高油酸油菜种植示范区,繁花似锦,游人如织。农户们忙着在路边向往来游客兜售自家的“土”菜花蜜、“土”菜籽油等特产,眉眼里绽放的都是增收的喜悦。

  小油菜,大产业。近年来,鄂州市依托乡村特色优势资源,因地制宜,因村施策,把做精做强主导产业作为富民之举,以“示范+科技赋能+合作社”的模式发展高油酸油菜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 

  高油酸油菜饱和脂肪酸低,其油酸含量与橄榄油相当,含有适量的多不饱和必需脂肪酸,脂肪酸组成更加优异。食用高油酸菜籽油有利于降低人体血液中低密度脂蛋白,预防心脑血管疾病;高油酸菜油热稳定比双低菜籽油进一步提高,在高温烹调和食品加工过程不易产生对健康有害的反式脂肪酸,是一种用途广泛、营养健康的食用植物油。近年来,高油酸菜籽油在国内外的需求不断扩大,市场前景光明。 

  市农业农村局坚持产业引领乡村振兴,立足我市人多地少、传统种植效益不高情,在全市兴建3000亩示范片,积极探索开展高油酸油菜试验示范,选取一批敢想敢做、敢为人先的种植大户率先种植高油酸油菜,以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有意愿参与种植的农村党员、人民群众树立起信心。 

  一朵朵金色的油菜花,不仅孕育着丰收的希望,更是鼓足了群众的“钱袋子”。市农业农村局始终坚持发展特色产业为乡村振兴“加油”助力,持续推进高油酸油菜规模化种植,深入挖掘高油酸油菜内涵,让高油酸油菜成为壮大村集体经济,带动群众致富激活“新引擎”。 

   供稿:种植业与种业管理科 光子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