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锚定先行市目标 奋力推进三普进展

全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4-11

  4月10日,全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推进会在市政府会议室召开,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市委常委、副市长卢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政府副秘书长熊志勇主持,市政府办副主任黄乐、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农业农村局局长方勇利和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黄如辉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全市三普工作进展情况和全省土壤普查先行市任务要求,提出了抓住机遇、统筹项目、规范操作和圆满完成任务要求。各区依次汇报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和下步打算。 

  卢辉组长强调,全市上下要紧扣“先行市”这一个中心任务,以6月20日为最终节点,全力以赴推动我市土壤普查成果汇交在全省内率先完成,打好土壤普查“漂亮仗”,勇争省级荣誉。一是加快工作推进,合理有序倒排工期。各区要围绕4月20日完成样品检测、6月20日完成全部成果汇交两个重要时间节点统筹安排工期,各区领导干部要深入一线、深入田地,扎实推动土壤普查各项工作。市督考办需及时介入,分别于4月20日、5月20日和6月20日督办各区进度。二是加强技术指导,确保成果科学高效真实。各级领导干部要进一步深化理解土壤普查的重要意义和战略地位,加强与第三方机构沟通对接,强化省三普办专家领导专业性精准指导,保障各项工作顺畅开展、满足技术规范。农口干部要在实践思考、思考中进步,借机提高土壤知识储备,做到心中有数。三是强化工作统筹,保障上下协同高效。建立省、市、区三级高效协同机制,完善向上沟通汇报、平级横向统筹、向下纵向协调的对接机制。各地按三个行政区划统筹推进区级成果,华容区与葛店经开区、鄂城区与临空经济区要在全流程密切联系配合。市土壤普查办要实行定期通报制度,将工作动态及时传达至市区主要领导,引起领导重视。加强向省级汇报,邀请专家指导,围绕率先、科学、有序要求抓好工作统筹。四是提高保障水平,推动土壤普查有力有效开展。要加强组织领导。及时向区主要领导汇报,传达会议精神,做好指示安排,区政府要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推进三普工作;要加强经费保障。考虑梁子湖区以农业为主,市财政适当给予经费支持;其他各区加大向区政府汇报力度,争取更大力度财政支持;要加强人员保障。各区、经开区、经济区土壤普查办要进一步向第三方机构传导压力,保障各环节人力物力投入,针对进度慢、效果差的机构,市区两级要迅速约谈促其整改。各地要全力推动土壤普查工作实现新突破、取得新成效,争取全省先进。 

  各区、经开区、经济区土壤普查领导小组组长、市第三次土壤普查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分管负责同志、各区三普办主任参加会议。 

  供稿:发展规划建设科 郑诗敏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