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开展长江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4-15

  为进一步巩固禁渔成果,严厉打击长江流域重点水域非法捕捞、垂钓行为,4月11日,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联合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管理局、新庙镇、燕矶镇农业农村部门开展长江禁捕联合执法行动。


  行动中,执法人员围绕长江沿线新庙段、燕矶段重点水域开展违规垂钓执法巡查,并对辖区内重点餐饮场所开展执法检查。“请带我们去看下你们出售的水产品,这些水产品的进货单和销售记录也给我们看下,这些记录太简单了,要做好进销台账规范管理,严禁收购、运输、加工、出售江鱼。”在检查新庙镇某餐饮酒店时,执法人员仔细检查了餐饮店存放的待销售水产品,查看是否存在销售野生保护动物的情况,并发放了禁渔宣传资料。此次联合执法检查,出动执法车辆5台次,执法人员20余人,随机检查餐饮酒店和农资渔具店12家,发放宣传册60余份,发现问题3个,已现场整改到位。 

  下一步,该支队将以“中国渔政亮剑2024”行动为契机,加强市区联动,部门协同,深化与公安、市场监管、交通等部门的执法协作,持续开展例行巡航检查、违规垂钓整治、河湖“清船清网”、渔具市场整治等行动,多模式多渠道开展禁渔普法宣传,持续保持禁渔期执法高压态势。

  供稿:鄂州市农业综合执法支队 李亮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