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强化春防督导,筑牢畜禽免疫“防护墙”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4-15

  为进一步抓好我市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切实筑牢动物防疫屏障,保障养殖业健康和公共卫生安全。近日,由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的督导组深入全市21个乡镇开展春防督导工作。 

  在为期三天的督查行动中,督导组主要通过听取汇报、查看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认真督查各乡镇春防疫苗领用、免疫进度、智慧兽医系统录入和防疫措施落实等情况。现场随机抽查养殖场(户),与养殖户座谈交流,全面了解一线动物疫病防疫工作的实际开展情况。督查过程中发现部分乡镇存在进展不平衡,疫苗使用率过低,系统录入不及时、不准确,防疫宣传工作不到位等问题。 

  为此,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于4月12日专门组织召开春防工作督导推进会,该中心负责人夏晨在会上强调:春防是当前抓好重大动物防疫工作的基础,事关群众切身利益,大家一定要做好以下三点: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坚决克服麻痹松懈思想,以动真碰硬的态度做好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二要督导工作再加强。当前春防工作正处于攻坚期,要以紧抓不放,攻坚克难的工作态度和作风狠抓督导薄弱环节,坚持问题导向,查问题,补短板。三要压力传达到位。及时向包保乡镇传达省、市春防工作部署会议精神,要压实各方责任,强化绩效考核机制,高质高效完成我市春季动物疫病防控工作的各项任务。 

  截至目前,我市畜禽防疫进度达到68%以上,共计免疫猪15.74万头,牛6722头,羊8475只,禽293.408万羽。下一步,将以此次防疫督导为契机,进一步压实防疫责任,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确保春季重大动物疫病防控工作如期完成,为推动全市稳产保供、促进畜牧业高质量发展奠定坚实基础。 

   供稿: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 王颖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