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姜飞轮调研梁子湖区禁捕工作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2-02

     121日上午,副市长姜飞轮带领市农业农村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人社局、市财政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到梁子湖区调研梁子湖禁捕退捕工作。

    姜飞轮一行人先到梁子镇人社服务中心了解退捕渔民就业和社保政策落实情况,检查渔民建档立卡资料质量,随后走访了餐饮单位、水产品销售点和农贸市场。 

    在梧桐湖新区管委会召开座谈中,姜飞轮听取梁子湖区禁捕工作汇报后指出,梁子湖区禁捕工作的成败决定鄂州市的禁捕工作成败。今年以来,梁子湖区禁捕工作扎实,接受了多部门的督察和巡察,在区委、区政府的高度重视下,区直相关成员单位都在不断的克服困难,取得了较好的成绩。 

    针对该区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姜飞轮强调,一是站位要再提高。禁捕工作既是政治任务,也是工作任务,是做到“两个维护”的重要体现,是关注民生、维护社会稳定重要工作,区委、区政府要高度重视。二是政策落实要再梳理。政策内的要全面足额、全面覆盖、全方位落实到位,做到不缺不偏,不多不少。三是工作措施要再精准。对建档立卡渔民的渔具收缴要到位,规范处置;转产就业要具体到每一个渔民,满意度要达到100%。四是联合监管要常态化。建立长效机制,强化属地管理,加强部门执法。五是群众工作要做细。要强化属地责任,区、乡(镇)包保,要第一时间掌握群众所需所想,及时做好政策解读工作,及时化解渔民矛盾。六是考核迎检要再准备。要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守住底线,不留隐患。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