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姜飞轮检查我市非洲猪瘟防控工作

日期:2021-03-11
   3月10日,副市长姜飞轮到我市部分生猪养殖场、屠宰场,就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开展专项检查。他强调,非洲猪瘟防控事关生猪稳产保供和乡村振兴大局,属地及相关部门要进一步强化非洲猪瘟等疫病常态化防控措施,加强生猪调运监管,确保生猪产业安全无疫、稳定发展。

在润康生猪屠宰场,姜飞轮查看了非洲猪瘟自检实验室和“智慧兽医”信息管理系统运行情况,详细询问了生猪运输车辆管理和生猪屠宰场官方兽医派驻制度、非洲猪瘟自检制度执行情况,检查了屠宰场检疫措施落实情况和非洲猪瘟自检开展情况。他指出,非洲猪瘟是当前生猪养殖业的大敌,一定要把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做实,坚决杜绝非洲猪瘟的发生,保护好生猪生产的良好势头!

在湖北正嘉公司鄂州种猪场、长港镇赵兵良种猪场、长港生猪屠宰场,姜飞轮仔细查看了猪场三级洗消点和非洲猪瘟检测室,深入了解饲料运输、市场供应和防控非洲猪瘟等情况,就中小型猪场的建设和畜牧业发展问题同企业负责人进行了交流。他指出,生猪产业是一篇大文章,养猪有效益,也有高风险,要科技支撑,要引进运用一批高素质的兽医人才。他要求,各地要压紧压实属地管理责任,切实做好生猪稳产保供和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农业农村部门要充分发挥牵头作用,强化部门协调,加强对生猪养殖、屠宰及入市交通要道卡口等重点部位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确保组织领导到位、责任到位、人员到位、措施到位,确保不发生区域性重大动物疫情

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开意陪同检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