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暨“两非”专项清理 工作会议召开

日期:2021-04-10
   4月9日上午,全市春季农业生产现场会暨“两非”专项清理作会议召开。市政府副市长姜飞轮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副秘书长秦思意主持会议。市科技局、市财政局、市水利和湖泊局、市农业农村局、市供销社,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政府,葛店开发区、临空经济区管委会分管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组织参会人员到蒲团乡盛丰渔业、长港镇峒山村、太和镇谢埠村,观摩了现代化鱼种繁殖、高标准农田建设、早稻集中育秧等现场。会上,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对粮食生产、畜牧产能恢复、水产品质优价稳、蔬菜供应、长江禁捕、高标准农田建设、耕地“非粮化”清理、撂荒地统筹利用、招商引资、品牌创建、龙头企业培育、环保督察迎检等12项工作作出安排;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局长黄如辉通报了全市耕地“非农化”的核查情况、工作进展、存在问题,对耕地“非农化”工作提出了要求和建议。鄂城区、华容区、梁子湖区政府分管领导分别就抓好春季农业生产及“两非”专项清理工作进行发言。

副市长姜飞轮对参观的各点位的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听取了相关汇报后,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他强调,级各部门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农村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做到对“国之大者要心中有数”,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科学分析精准调度,全面摸清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类型、面积、种植情况、责任单位等现状,提高“三农”统计数据质量,做到认识再深化、工作再提速、责任再压实,抓住春耕的有利时机,解决好“两非”问题,确保粮食作物插满种足,筑牢粮食安全根基,推动“三农”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他指出,要努力培养造就一支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的“三农”工作队伍,全力推动“精致花卉、精细果蔬、精品水产”三精农业发展,以“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优良作风谋划“一城两心三区四带”现代都市农业。要以乡村振兴为总抓手,在工作中做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担当起农业现代化的发展重任,为“三农”工作开新局、谱新篇,实现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