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农业农村部调研组来我市调研“农林22条措施”落实及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工作

信息来源:发展规划建设科 陈佳杰 日期:2021-05-20

    5月17日下午,农业农村部办公厅副主任蒋建平、台湾处处长韩婧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农林22条措施落实及华容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工作。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王海涛及省委农办秘书处、交流合作处(台办) 参加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副市长姜飞轮陪同调研。

调研组采取现场调研、召开座谈会、查看资料、企业交流等方式,对华容台湾农民创业园投资的文创街、亲水园、科技大棚、盛丰渔业项目进行了考察。杏福农业开发有限公司介绍了华容台湾农民创业园发展情况,从共享的角度建设平台,不断提升园区建设。华容台创园规划总面积73.8平方公里一期规划30平方公里计划总投资30亿元,园区已累计完成固定资产投资7亿元。华容区汇报了“农林22条措施”落实情况、以及申建国家台创园工作情况,以华容台湾农民创业园为主阵地,整合优势资源,全方位优化创新创业环境,大力推动中央系列惠台政策落实,深层次推进鄂台农业交流合作,高标准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着力争创国家级台创园。    

调研组对华容台湾农民创业园建设工作予以肯定,认为华容台创园发展理念符合中国文化观念、园区的推进务实有精度、传递了一种情怀蒋建平指出,“农林22条”体现了大陆对台湾同胞在大陆发展的支持,措施出台来之不易政策要清晰化,地方要细化落实。要支持台创园建设,鼓励有条件的申报现代农业产业园、现代农业示范区。华容台创园发展,形成了帮扶、规模、规划等方面不同于其他台创园的构架,极具特色;华容台创园在未来新农村建设上也可以作为样板展现。

    姜飞轮对农业农村部调研组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表示,要坚守底色、提升成色、创出特色,着眼于农业发展“两岸情”,坚守耕地底线,促进农民增收,争创农业标杆,达到“产业兴、农村美、农民富”美好目标要以本次专题调研为契机,进一步支持华容台创园建设,创建国家级台创园;进一步引进台企,吸引广大台胞,帮助参与我市农业林业高质量发展及乡村振兴。

    市委农办主任、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文明,华容区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吴新明、华容区副区长胡清琴等参加座谈或陪同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