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人大调研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情况

信息来源:经管科 王银芽 日期:2021-06-04

6月2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江国新带领部分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和农村委员会委员,就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开展调研,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市农业农村局长吴斌陪同。

江国新一行先后来到凤凰街道莲花村、华容镇芦花村、葛店开发区东街社区、梧桐湖新区大垅村等地,详细了解农村集体资产清产核资、成员界定、股权量化、资产盘活、促农增收等方面情况。

座谈会上,吴斌就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工作进展及成效、主要做法、下一步工作举措做了汇报。通过农村集体产权制度的改革,历史性地实现了农村集体“资产家底清、成员身份定、权利义务明、经营主体实、运营机制活”,完善了农村基本经营制度,维护了农民合法权益,创新了集体经济有效实现形式和运行机制,为促进农村发展、农民增收、乡村振兴注入了新动能。下一步,市农业农村局将强化组织领导,紧盯重点任务,完善政策支持,发挥主体作用,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激发农村改革和经济发展活力。

江国新充分肯定了我市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取得的成效。他指出,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积极稳妥推动改革举措落地落实。坚持因村施策,以市场为导向,着力构建产权明晰、权责清楚、管理科学和具有市场经济特征的新型农村集体经济组织。正视工作差距,补短板、强弱项,扎实推进农村产权制度改革深入开展。充分发挥典型示范带动作用,以点带面,带动全局,打响品牌,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提供有力保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