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召开“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政策培训暨整治工作“回头看”推进会

信息来源:经管科 阳浩、王银芽 日期:2021-06-16

 6月15日,全市“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政策培训暨整治工作“回头看”推进会在农业综合大厦召开,来自全市农业农村系统、自然资源和规划系统共计120余人参会。会议由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工会主席梁光顺主持,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副局长汤国斌,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整治工作党中央、国务院抓耕地“非农化”整治等耕地保护的重大工作,是蕴含乡村振兴、粮食安全大背景大道理的重大战略,是紧扣群众关切、宣传政策法规的重大行动各地各有关部门迅速行动,细化整改措施,明确责任领导及责任人要对再次摸排、群众举报线索及疑似图斑核查中发现的“大棚房”问题进行分类整治,防止“一刀切”各级“大棚房”专班要承担起工作职责,做好监督检查、政策解读、数据汇总、信息上报等工作。要树立时间节点意识,强化政策指引,巩固前期“大棚房”整治成果,严格设施农用地管理,在常态化管理中防止“大棚房”问题反弹,坚决防止出现死灰复燃。

汤国斌强调,要认清形势,提高政治站位,将思想统一到节约用地政策上来,十分珍惜、切实保护土地;要完善机制,强化责任担当,汲取秦岭事件教训,责任到人,具体到乡镇;要严防反弹,细化网格化管理,逐一核查设施农业用地项目,弄清实际用途;抓住要害,做好分类整改,掌握设施农业用地标准,避免一刀切。

吴斌强调,坚守耕地保护底色,确保摸排到位。各区仍需扎实开展全域农业园区、群众举报线索、卫片执法疑似图斑核查工作,确保摸排工作不存疑点、不留死角、不避盲区。坚守分类整治原则,确保整改到位。各地要对再次摸排、群众举报线索及疑似图斑核查中发现的“大棚房”问题进行分类整治,对各种渠道核查新发现的“大棚房”问题,及时开展整治整改确保按期完成坚守党员初心使命,确保责任到位。即将迎来建党100周年,也正是“大棚房”专项清理“回头看”打大仗打硬仗的时候,各区农业农村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一把手要亲自关注,各分管班子成员要快速熟悉情况,迅速上手,主动作为,无论是清理排查的情况还是整改工作情况都必须真实,经得起检验。

       培训阶段,由市“大棚房”清理整治专班办公室人员讲解“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政策指引及“大棚房”问题专项清理“回头看”工作要求。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