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百名党员干部下沉社区参与全民核酸检测

日期:2021-08-08

8月6日晚上8:31,接到市防疫指挥部紧急通知,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带领局系统117名党员干部第一时间赶到濠塘社区,与社区工作人员商讨全民核酸检测工作方案,确保有序、安全、高效完成核酸检测工作任务。局系统党员干部及时与社区网格员对接,到包保楼栋单元敲门宣传发动。按照社区安排,晚上10:30,局系统又抽调40人到社区指定的东方红小学等3个核酸检测点进行场地布置,在没有搬运工具的情况下,大家手拿肩扛把桌椅搬到检测点。晚上11:30,东方红小学等核酸检测点的桌椅摆放、帐篷搭建、警戒线设置、指示牌悬挂等工作全部准备就绪。

                         

8月7日凌晨5:30,全系统136名干部按照分工各就各位,84名干部到各自负责的楼栋值守,安排引导居民分批分时段到检测点进行核酸检测;52名干部到核酸检测点负责扫码测温、秩序维护、信息录入等工作。由于提早开展入户宣传发动,工作流程设置规范合理,队员工明确,确保群众全员知晓参与,并做到了检测点人员不聚集快速流动秩序井然。9点30分,市长陈平到东方红小学检测点检查,对检测点的工作充分肯定,要求其他采样点学习借鉴其工作方式方法。

                        

在信息录入过程中,工作队员克服困难,创造性使用自己手机为群众录入检测信息,因手机使用频率过高,多名队员手机电量不足、过热,其他队员迅速补位,甚至有家属开车送充电宝到检测现场的暖人一幕。由于天气炎热,群众排队时间较长,在扫码测温环节,发现多名体温异常居民,工作队员及时处置,将其疏散到阴凉隔离区进行休息,并送上矿泉水和应急药品。秩序维护中,大家团结协作,有的拿喇叭劝导居民戴好口罩和一米间隔,有的引导群众及时到指定区域进行分流,有的主动全程帮助行动不便的老人完成检测。

为确保实现核酸检测不漏一户一人的目标,16:30再次组织工作队员到包保楼栋核实人员检测情况。从早上5:30到20:00,全体工作队员连续工作14个多小时,烈日炎炎,队员们个个汗流浃背,所有队员身体均不程度晒伤,有的队员由于说话较多,嗓声出现沙哑;因流汗过多,有的队员矿泉水喝了10多瓶,吃饭时间大家轮流换岗,大家都任劳任怨,没有一名队员退缩,始终战斗在一线。农业系统干部的扎实作风,赢得了社区干部和群众的一致称赞。根据古楼街办统计,仅东方红小学检测点全天共检测人员多达3200余人,整个濠塘社区全民核酸检测实现了应检尽检,圆满完成预定检测目标任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