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武大质量院程虹院长调研鄂州武昌鱼产业链

信息来源:武昌鱼工作专班 郑诗敏 日期:2021-08-31

8月26日至27日,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程虹院长和良品铺子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刘玲带队在鄂州开展武昌鱼产业链及农业产业调研,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平亲自陪同并对调研工作提出明确的工作意见。调研取得积极成果,现场良品铺子与我市达成重点农产品合作意向,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将在调研的基础上对鄂州武昌鱼区域公用品牌进行深入研究,为我市武昌鱼产业链建设规划献策。

武汉大学质量发展战略研究院(以下简称“武大质量院”)是以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问题为主要研究对象的实体性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机构。其研究成果持续被中央和地方政府所采纳,在经济增长质量、经济转型升级、企业质量创新等领域的政策制定中产生重要影响。

程虹一行实地调研了富农、楚鱼香、梁湖碧玉、白龙草莓、华容杏福园、原种场等我市多家水产和农产品经营主体,召集长城花园酒店、淘思电子商务、惠生活及市水产管理人员等召开政企专家座谈会,聚焦鄂州武昌鱼产业,了解政策延续情况,收集行业信息,听取意见建议。此外,调研组还在市博物馆、市城市规划展示馆等对鄂州武昌鱼历史文化底蕴、产业发展规划等进行了深入了解。

下一步,武大质量院将全力以赴推动武昌鱼产业化发展,充分研究市场需求,推动建立市场化机制;深入挖掘武昌鱼文化底蕴,配合鄂州讲好武昌鱼故事,释放文化的强大引力;研究制定品牌战略规划,打造区域公用平台,制定各类规范标准,探索农旅文旅融合路径,指导武昌鱼全产业链建设。

市委副书记徐艳国、副市长姜飞轮、市政府党组成员易碧蔚、市政府秘书长刘辉、市委副秘书长彭中照、市政府副秘书长秦思意、市农业农村局局长吴斌等参加调研。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