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 市乡村振兴局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村居建设推进会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于占江 日期:2021-09-15

    913日下午,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联合召开警示教育暨清廉鄂州建设工作推进会议落地落细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鄂州建设工作推进会精神,深入推进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党风廉政警示教育,抓早抓实清廉村居工作,为推进清廉鄂州建设打下坚实的基础。市农业农村局市乡村振兴局机关全体干部,市农业农村局局属党委、总支、支部委员(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观看了省纪委警示教育片《贪欲不遏 自毁人生》和市纪委警示教育片《初心失守 警徽蒙尘》《利益相交 终陷泥潭》,传达了全市警示教育暨清廉鄂州建设工作推进会和《2021年全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月活动方案》精神,强调了中秋、国庆“两节”期间廉政工作纪律,市农业农村局和市乡村振兴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讲授廉政专题党课。

    会议指出,开展“纪法同行”集中学习活动深化党纪法规专题学习,有针对性开展党章和《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监察法》等党内法规和国家法律法规学习活动。开展“清廉鄂州”共建共享活动围绕贯彻落实《中共湖北省委关于推进清廉湖北建设的意见》和推进清廉鄂州建设结合实际全面推进清廉机关、清廉涉农企业、清廉村居、清廉家庭建设开展“镜鉴自省”警示教育活动把警示教育作为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重要抓手推动相关领域、行业一体整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正确处理公与私、亲与清、情与法,从严治家、廉洁齐家,督促依法、公正、廉洁用权开展“清廉有为”作风提升活动正确运用“四种形态”、具体落实“三个区分开来”、注重保护干部积极性主动性的故事,开展“清廉有为”先进典型事迹宣传,引导党员干部敢担当善作为,唯干唯实唯先,善谋善作善成。开展“护航发展”主题宣传活动聚焦省委十一届九次全会、市委七届十二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紧盯各单位职能责任落实、中央支持湖北一揽子政策和省委、市委系列措施落地落实、“高效办成一件事”机制完善、重点工程和重大项目廉洁高效建设等关键点,为加快武鄂同城、城乡融合、推动鄂州高质量发展提供纪律作风保障的生动实践,积极营造良好政治生态和发展环境。

    会议强调,推动清廉村居建设。构建“政治清明、班子清廉、干部清正、民风清纯、环境清雅”的良好清廉村居工作格局,要以新时代党建引领乡村治理为主线,以“政治廉明、班子廉正、干部廉权、作风廉洁、监督廉谨、民廉俭”六个工程为抓手,以健全村居监督体系提升监督能力为目标,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推动清廉机关建设。常态化开展党章党规党纪学习和廉政警示教育,不断强化机关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形成以清为美、以廉为荣的良好风尚。要推动清廉队伍建设。农业农村系统的广大干部职工,要顺势而为、主动作为,强素质、增本领,不断适应农业农村发展新形势新要求,争做懂农业、爱农村、爱农民、政治过硬、本领过硬、作风过硬的“一懂两爱三过硬”农业干部。

    会议要求农业农村局和乡村振兴局各级党组织要主动作为,精心组织广大党员干部积极投身清廉鄂州建设主战场,以更加过硬的素质、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有力的措施、更加扎实的作风,全面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确保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向纵深推进,切实履行好全市清廉村居牵头责任,为加快实现“一城两地三区四带”都市农业布局提供坚强的政治保障。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