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两村入选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信息来源:经管科 王银芽 日期:2021-11-02

  近日农业农村部公布的第二批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镇名单中,我市梁子湖区太和镇陈太村华容区段店镇百席村两村上榜全国乡村治理示范村 

  陈太是地处山区的偏远村,经济发展相对落后全村人口2157人,624户,常住人口1618人。近年来,村两委班子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上级党委的正确领导下,通过挖掘古道 、旧居、果园、民俗文化等资源,着力打造“有颜值”“有气质”的乡村。乡村振兴路上的陈太村正不断展现出新的亮色。2020年入选“四好农村路”省级示范村,荣获2019-2020年度市级文明村称号。 

  百席村全村共有自然湾11个,村民小组11个,591户,总人口2083其中党员81,下设4个党小组近年来,百席村加快完善村级治理体系,实行“四议两公开”民主决策,推进村务民主协商,大力弘扬社会优秀传统文化。成立了乡风文明理事会,完善了村规民约,改变农村传统落后的宗族以基层组织为根本,加快建设自治、法治、德治相结合的现代农村社会治理体系。 

  据悉,此次公示,湖北省共有4乡镇40村入选。农业农村部示范创建以村党组织领导有力、村民自治依法规范、法治理念深入人心、文化道德形成新风、乡村发展充满活力、农村社会安定有序为示范村创建标准,旨在通过示范创建活动,培育和树立一批乡村治理典型,进一步促进乡村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