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培训班

信息来源:经管科 阳浩 日期:2021-11-23

 为落实全市新型农业经营主体三年提升行动计划,深入推进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质量提升。11月19日,市农业农村局举办全市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培训班,邀请省农业农村厅合作经济指导处二级调研员蔡晖和邮政集团等部门做专题辅导。来自各区农业农村部门分管领导、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辅导员及新型经营主体近70人参会,市农业农村局二级调研员张卫民主持会议。

 蔡晖就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发展做专题讲座,从什么是农民合作社、为什么要规范合作社、如何规范发展合作社、合作社常见问题等四个方面做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全面细致地解析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发展政策,培养新型农业经营主体的创新发展思维。

 邮政集团、邮储银行、建设银行等有关部门推荐金融信贷、邮政寄递等业务,详细地介绍了各部门的信贷政策和特色服务。同时与在场的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互动,交流解答融资贷款方面的困难。

 通过培训,进一步激发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负责人干事创业的热情,进一步明晰了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规范化发展路径,进一步促进了惠农政策项目落地落实,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全面实施。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