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推介全省农村“一约四会”优秀典型案例的通知

日期:2022-06-21

各区农业农村局,葛店开发区乡村振兴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

为进一步推进移风易俗、建设文明乡风,发挥典型案例的示范带动作用,省农业农村厅、省文明办、省民政厅联合组织开展了全省农村“一约四会”典型案例征集活动。各地积极响应、精心组织,共遴选 100 多个案例参与评选。经过专家评审和公开公示, 评选出武汉市新洲区项山村等 30 个案例作为湖北省农村“一约四会”优秀典型案例(见附件)。

本批优秀典型案例以推动移风易俗、建设和美乡村为主题,聚焦发挥村规民约和红白理事会、道德评议会、村民议事会、禁毒禁赌会等基层群众组织功能作用,发动群众决策共谋、发展共建、建设共管、效果共评、成果共享,在促进农村地区“三治”融合、有效遏制农村陈规陋习、提升乡村社会文明程度等方面提供了可操作、可复制的经验做法,对我市加强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共同建设美好家园具有重要的参考借鉴价值。

各地农业农村部门要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村村响”广播等平台,登载、转发优秀典型案例,形成深厚的宣传氛围,推动全农村形成文明乡风、良好家风、淳朴民风。请各地725日前“一约四会”优秀典型案例宣传、宣讲情况报市农业农村局。联系人:李华娟;电话:027-60707589;邮箱:563202638@qq.com

附件:湖北省农村“一约四会”优秀典型案例


 

                                                                                       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2620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