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关于开展“2024年度鄂州最美油菜花海”遴选活动的通知

信息来源: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4-03-15
各区农业农村局、葛店经开区城乡融合发展局、临空经济区社会事务局:
  为全面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一号文件精神,有效激励全市油菜种植积极性,不断扩大油菜种植面积,加大新品种新技术推广应用,加强油菜田间管理和多功能开发利用,加快推进农文旅融合发展,促进农民增收、农业增效,鄂州市农业农村局将开展“2024年度鄂州最美油菜花海”遴选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申报对象
  油菜多功能开发利用成效明显的行政村。油菜花海跨村的,可多村联合申报。
  二、申报标准
  (一)种植规模大,布局造型美。申报乡镇的油菜花海核心区连片种植面积在500亩以上。同等条件下,对推广油菜新品种,田间长势好、花期长、管理规范的油菜花海优先推荐。
  (二)生态环境好,服务设施全。油菜花海进出道路和通讯、网络通畅,环境卫生整洁,周边有满足需要的停车场、厕所等基础设施,有能够满足游客需要的乡村民宿、旅游饭店等接待设施。
  (三)带动作用强,增收效果好。休闲、赏花活动吸引游客数量多,吸收或带动周边农户就业创业人数多,农民增收有保障。
  三、申报内容
  根据油菜花期和休闲农业、乡村旅游特点,征集以油菜花海为目的地的旅游线路,提供油菜花海基本信息;提供反映花海景观、特色活动等图片、视频。
  四、申报程序
  申报主体为油菜花海所在的行政村村委会,涉及多个行政村的,由油菜花海占地面积最大的行政村村委会牵头组织联合申报,申报材料由各区农业农村部门负责统一初选,并将推荐文件及申报材料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市农业农村局组织开展全市遴选,经市农业农村局党组研究通过后确定最终名单。
  五、结果运用
  市农业农村局将对最终获得“2024年鄂州最美油菜花海”称号的油菜花海所在行政村给予资金奖励,并组织相关媒体在鄂州融媒、抖音、视频号等平台进行持续展播宣传。
  六、有关要求
  (一)各区农业农村部门组织本地区有油菜花海的行政村严格按照申报书(见附件1)组织申报材料,严格审核推荐。
  (二)申报材料要确保不涉及版权纠纷等问题,主办单位对申报材料享有使用权。图片清晰度要符合整体制作、推介条件,每张照片不小于5MB。
  (三)各区农业农村部门以区为单位将推荐文件、申报材料电子版和2份纸质版,于3月26日报送至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蔡旭;
  联系电话:027-60707611;
  电子邮箱:766000285@qq.com。
 
  附件:1.“2024年度鄂州最美油菜花海”申报书
  2.图片格式要求
 
 
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2024年3月15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