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委员会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来源: 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发布日期: 2017年01月16日

  本报告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编制,特向社会公开市农业委员会2016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情况。全文由工作开展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等个部分组成。本报告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6年1月1日起,至2016年12月31日止。 

  一、工作开展情况 

  2016年,我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坚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条例》和市委、市政府的要求,以“公开、透明、规范、廉洁、高效”为目标,以群众满意为最基本要求,健全机制,拓宽渠道,着力构建程序规范、运转协调、公开透明、便捷高效的政务公开长效机制,有效推动全整体工作提高。具体做法如下: 

  (一)领导重视。我委领导高度重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成立了由主任任组长、分管副主任任副组长、直属单位和相关科室负责人为成员的政府信息公开领导小组,严格落实各单位的职能职责,各单位分别指定专人负责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局面,保证了2016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有序推进,并取得较好成绩。 

  (二)机制健全。一是制定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和《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制度》等制度,同时建立健全依申请公开、评议考核、责任追究等配套工作制度,使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做到有计划、有目标、有措施、有考核、有奖惩;二是规范信息发布程序。坚持“先审查、后公开”、“一事一审”、“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等原则,做好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确保不发生失、泄密问题;三是明确工作职责。由办公室负责全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指定专人负责信息的更新,并由专人跟踪与农业部门有关的网络舆情并及时进行疏导澄清,及时回复网友咨询、更新动态信息以及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等工作,方便群众查询、获取信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数量 

  2016年,全年主动公开政府信息789条,其中鄂州农业信息网站点击量为6339841次,利用12316、报纸、电视台发布信息482条。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主要类别情况 

  1.机构职能。内容包括内设机构及职能职责、领导分工等; 

  2.三公经费和农业专项资金。内容包括部门预算、决算、三公经费以及农业生产救灾资金、农机购置补贴资金等; 

  3.办事指南。内容包括主要种子生产许可证核发动物防疫条件合格证以及办理流程图等; 

  4.公示公告。内容包括政府采购、行政性收费、公务员考录等等; 

  5.行政案件处罚。内容包括假冒伪劣种子、农药、肥料、兽药等。 

  工作动态和其他应主动公开的信息。 

  三、依申请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6年1月至今,我委继续履行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受理义务,不断完善规范依申请公开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程序。截至目前,接受政府信息公开申请0件。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尚未对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实施收费。 

  、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 

  2016年,我在政府信息公开上取得了一定成效,但仍存在问题与不足,主要体现在:一是政府信息公开工作人员对此项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有待进一步提高;二是对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细则和政策的把握还不够全面;三是对依申请公开申请范围的界定和信息公开的范围把握有待进一步探索;四是主动公开中的规范性文件及其他文件公开数量不够。 

  针对存在的问题,下阶段我将采取以下措施进行改进:一是充实和拓宽政府信息的公开内容与渠道。了解和掌握群众普遍关注的信息动态,不断调整和充实政府信息公开内容,不断拓宽公开渠道;二是加强教育,提高认识。通过多种形式深入学习、领会《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市政府有关政府信息公开管理的文件精神,统一认识,强化服务理念,建设服务型机关;三是扎实推进互动交流。多借鉴学习先进部门经验,提高网上信息办理质量、快速受理、及时反馈,提高回复率和及时性,增加群众满意度。 

                             市农业委员会 

                           2016年12月31日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