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走进红色圣地 感悟红色精神——市农业农村局赴大悟县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日期:2021-04-19
  

阳春三月,荆楚大地,春意盎然。为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根据省委市委统一安排部署,市农业农村局迅速在农业系统组织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415日,市农业农村局机关支部和离退休干部党支部联合组织党员赴大悟县宣化店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开展以缅怀革命先烈,继承革命传统”为主题的“支部主题党日”活动。通过重走红色故地、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感悟初心使命,接受思想和精神上的深刻洗礼,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上午,两个支部的60余名党员干部参观了中原突围纪念馆,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篮、行鞠躬礼,并在市农业农村局机关党委书记范爱国同志的带领下,庄严地重温入党誓词。在认真参观的过程中,在讲解员的深情讲解中,大家回顾了革命峥嵘岁月,缅怀先辈丰功伟绩,汲取中原突围精神,昂扬奋发图强斗志,激情满怀、心潮澎湃!有的驻足观看文字图片,有的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有的相互亲切交流,有的被一个个鲜活的故事所感动,有的被著名战役所震撼,党性得到了升华,思想受到了洗礼,精神得到了激励,受到了一次深刻的特殊党课和思政课教育。

    


 

下午,来到大悟县新城镇金岭村参观学习。金岭村是开国大将徐海东的故里,也曾是湖北省建档立卡的贫困村。2015年底,金岭村开展精准扶贫行动,成为湖北省“美丽乡村建设”示范点。党员同志穿梭在古建筑群里,感受浓郁的传统鄂北民居风情,积极汲取金岭村农业休闲观光旅游乡村建设的有益经验。

在中原突围纪念馆多媒体厅,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开意同志以《在重温党史中汲取前进力量》为题讲了一堂生动的微党课。首先介绍了中原突围战役,重申了其中体现的爱国主义、艰苦奋斗、团结协作等精神;然后提出局系统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四个方面深入学习党史:一、学史明理,革命理想高于天。要进一步发挥党员干部的带头作用,强化工作作风,勇于担当,注重时效,推进农业农村各项工作落到实处。二、学史增信,用好历史教科书。要加强红色革命历史、先进典型等身边“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不断激发履职担当,砥砺奋进的精神和力量。三、学史崇德,坚守人民立场。要严于修身律己、自觉接受监督约束、严格家教家风的伟大品格,自觉把个人追求和人生价值体现在为党和人民事业奋斗之中。四、学史力行,以城乡融合高质量发展推进乡村振兴和农业农村现代化。要围绕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衔接、粮食生产保供、农业绿色发展、乡村建设行动、农村改革等重点工作,加强优化营商环境和作风建设,努力把各项工作落到实处、见到成效,为农业农村“十四五”开好局,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