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农业农村局在世界读书日举办党史学习教育第一期读书班

日期:2021-04-26
   4月23日,是”世界读书日“。市农业农村局结合省委、市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举办了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暨第一期读书班活动,进一步引导党员干部读书尚学,营造良好的读书学史氛围。活动由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皮宏斌主持,市党史学习教育宣讲团成员、市档案馆副馆长余三毛受邀作专题宣讲,市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局长吴斌讲专题党课。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及局属二级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参加活动。

开班仪式上,吴斌局长讲《重温党史 坚定理想信念》专题党课,回顾党的百年光辉历史,从四个方面对农业系统党员干部提出了要求:坚持学史明理,持续把稳思想之舵;坚持学史增信,持续筑牢信仰根基;坚持学史崇德,持续保持政治本色;坚持学史力行,持续做到知行合一。

余三毛副馆长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以生动的语言、详实的资料带领我们重温了党的百年奋斗历程,总结提炼了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性成就和历史性变革,解读了党的思想理论体系,探寻了百年大党的精神谱系。宣讲结束后,市农业农村局组织了全体党员干部进行党史学习教育知识测试,效果良好。

皮宏斌同志指出,在世界读书日举办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开班仪式意义重大,全体学员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态度认真落实好读书班的各项学习任务。一是要端正学习态度,通过系统学习党的百年历史,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学党史、讲党史、懂党史、用党史方面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切实学出坚强党性,学出信仰担当;二是要以学促思促干,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自觉把学党史同解决实际问题结合起来,在学思践悟上求得新实效,以悟思想促进办实事,以办实事推动开新局。

举办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是市农业农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个重要创新点,是集中授课与个人自学相结合,走出去请进来相结合的具体体现,作为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不可或缺的一环,是提升农业农村党员干部政治理论水平的重要载体。在接下来的三个月时间里,市农业农村局党史学习教育读书班全体学员将以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为基本时间线索,通过领导领学、名师讲学、视频自学、学员分享、定期检测和实践拓展等学习形式,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落到实处,走在前列。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