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动物检疫站开展生猪屠宰环节非洲猪瘟防控措施专项检查

信息来源:云上鄂州 日期:2020-08-24

为有效防控非洲猪瘟,加强屠宰环节风险管控,实屠宰环节非洲猪瘟检测和官方兽医派驻制度措施,结合正在开展的生猪违法违规调运百日专项打击行动市动物检疫站近日联合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对湖北润康等6家生猪屠宰厂落实非洲猪瘟防控措施进行专项检查。

一是检查驻屠宰厂官方兽医是否按屠宰检疫规程开展生猪屠宰检疫监督屠宰开展非洲猪瘟自检,检疫日志、台账是否规范,有无隔山开证、开人情证等违规违纪行为

二是检查屠宰是否违规调运生猪,对进厂生猪是否按照国务院规定批批检、全覆盖的原则开展非洲猪瘟自检,是否采用 PCR 方法开展检测,使用检测试剂是否是经中国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评审通过,记录、报告、样品留存是否规范;厂区、生产车间及冷库等是否定期清洗消毒;车辆清洗消毒设施是否正常使用,运输车辆是否在进厂、卸猪后清洗消毒等情况

三是现场进行猪血、环境采样抽检。检查组现场对全市6个生猪屠宰厂共采集96个猪血样和60个环境样进行非洲猪瘟检测。

通过专项检查,发现部分屠宰厂的进猪台账不规范、抽检比例不达标、消毒措施不到位等问题,检查组要求驻厂官方兽医履职尽责,加强监管力度;责令屠宰厂限期整改,严格落实屠宰环节非洲猪瘟防控措施,有效切断非洲猪瘟传播链条。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