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召开“智慧兽医”信息系统填报技术培训会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0-12-30
      12月25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召开“智慧兽医”信息系统技术培训会,全市各乡镇兽医站站长、产地检疫员,生猪屠宰厂驻厂官方兽医、品质检验员,部分规模养殖场信息填报员及市直单位相关业务人员117人参加了培训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开意出席会议并作了重要讲话。

智慧兽医”信息系统是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省农业农村厅推出的畜牧信息集成软件,将在2021年元月1日正式实施。该系统将养殖档案填报、养殖场直连直报、电子检疫出证、病死猪无害化处理、强制免疫“先打后补”、疫情信息报送等系统进行整合,形成一个综合的信息填报系统。该系统的应用,将为畜牧信息化、智能化、规范化管理提供技术支撑,对我市畜牧业健康、持续、快速发展起到极大的推动作用。

为了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部署,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和市农业执法支队二大队的同志对培训工作进行了精心准备,特邀请武汉至为科技有限公司技术骨干专家为大家进行讲解培训会分由两部分组成:上午武汉至为科技有限公司专家PPT进行“智慧兽医”系统操作流程讲解,下午分两个教室分别对养殖场、官方兽医、屠宰场的学员进行上机实操辅导。此次培训图文并茂,注重实效,做到了理论讲解与实际操作相结合、系统培训与分类指导相结合、现场解读与远程遥控相结合。培训达到了预期的效果,绝大部分学员能够独立完成“智慧兽医”信息填报工作,对今后信息管理工作充满信心。

会上,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负责人夏晨同志就畜禽强制免疫“先打后补”政策落实、畜禽粪污治理及环保督察等工作进行了安排。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