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我市“智慧兽医”信息填报系统在全省率先实现成功转换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1-06

   11日,我市“智慧兽医”信息系统填报已在全省率先与老的检疫出证系统实现成功转换。此项工作的顺利完成,标志着我市畜牧兽医管理水平跃上了一个新台阶。

  “智慧兽医”信息系统是我省畜牧兽医信息管理工作的一项创新,是推进畜牧兽医信息化、规范化、智能化管理的有力举措,它涉及畜牧生产、疫病防控、畜产品安全的数据传输和应用。为了落实省农业农村厅、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的工作部署,实现新旧信息填报系统的成功转换,市农业农村局党组高度重视,全力支持“智慧兽医”信息系统填报工作。 

  针对时间紧、任务重、困难大的客观实际,在2020年12月25日组织举办全市“智慧兽医”信息系统填报培训班后,12月31日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黄开意、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负责人夏晨同志带领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业务骨干赴全市各生猪屠宰厂、乡镇兽医站进行督促指导。为了提高信息填报工作的主动性和精准度,防止信息填报工作走过场,督导专班重点对非洲猪瘟监测、场品质检验员填报、官方兽医审核、产地检疫信息填报等多环节的操作应用和信息填报工作进行详细了解,逐一核对,要求屠宰厂业主、驻厂官方兽医和产地检疫员落实信息填报工作主体责任,认认真真、扎扎实实做好信息填报工作。市畜牧技术推广站、市农业执法支队二大队相关业务人员对全市所有乡镇兽医站实行分片包干,开展“一对一”的指导,帮助各乡镇兽医站、屠宰场等相关人员顺利通过填报关。 

  由于组织有力、措施得当,我市“智慧兽医”信息填报系统替代旧系统的条件已成熟,率先在全省关闭老系统,全面开通新系统。此项工作得到省农业事业发展中心领导的充分肯定。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