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组织技术人员开展冬春季节非洲猪瘟专项监测

信息来源:市农业农村局 日期:2021-01-21

  为切实加强非洲猪瘟常态化防控工作,保障我市春节期间生猪稳产保供,118日至19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统筹协调,组织市动物疫病预防控制中心、市畜牧技术推广站技术骨干对全市规模化生猪养殖场、生猪屠宰场以及病死猪无害化处理中心全面开展非洲猪瘟专项监测。 

  此次监测样品涉及范围广,涵盖生猪运输车辆、待宰圈、生猪屠宰生产线、病死猪暂存冷库、生猪养殖场等生猪生产、运输、屠宰及病死猪无害化处理等环节,开展全面采样监测,共采集样品80余份,全部予以封存带回市兽医实验室进行荧光定量PCR病原学监测,病原学结果显示全部为阴性。 

  此次监测,对我市生猪屠宰企业、规模养猪场做好下一步非洲猪瘟防控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同时针对现场发现的问题并及时给予了技术指导,全面提升了非洲猪瘟防控能力。下一步将继续组织技术力量加大疫情排查力度,对辖区内所有生猪养殖场()、屠宰企业实行全覆盖、无死角排查。同时加大监测力度,切实加强对重点区域、关键环节和不明原因死亡生猪的监测,确保做到疫情早发现、早报告、早诊断、早处置。 

自全面推动全市稳产保供工作以来,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立足部门工作职责,以非洲猪瘟防控为抓手,加大了非洲猪瘟病原在生猪养殖场、屠宰企业、无害化处理中心等场所的检测检验,以及各屠宰企业对非洲猪瘟自检抽查、监管工作力度,为确保春节及“两会”期间不发生非洲猪瘟等动物疫情奠定基础。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