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开展养殖场“智慧兽医”信息系统培训活动 助力我市乡村振兴

日期:2021-03-18
   提高我市畜禽养殖行业的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水平,进一步规范产地检疫出证行为,完善动物防疫及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畜牧兽医服心积极开展全市农业“三送”下乡活动,于近期分别在杜山镇、沼山镇开展畜禽养殖场“智慧兽医”信息系统(电子养殖档案)填报技术培训,鄂城区、梁子湖区110多个养殖场负责人及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官方兽医参加培训。

此次培训采取集中授课和现场指导相结合的形式,市畜牧技术推广站技术人员在集中授课后,“手把手、面对面”地向与会人员讲解、演示系统操作,确保所有参会的养殖场和官方兽医都能在电脑和手机端熟练操作“智慧兽医”信息系统,制作电子养殖档案。市畜牧兽医服务中心还印制了500份“智慧兽医”信息系统操作手册和宣传横幅,并在杜山镇、沼山镇的大力支持下布置安排会场,做好培训相关工作。


    通过此次培训,使养殖场负责人及各乡镇畜牧兽医站官方兽医“智慧兽医”信息系统(电子养殖档案规范填写的重要性有了更全面深刻的认识,增强了业务能力提升我市畜禽养殖场现代化、信息化管理水平,我市动物防疫和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提供了有力的技术支撑。

    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黄开意到会主持开班仪式。(市畜牧技术推广站 袁进松供稿

网站地图 网站标识码:4207000002 备案号:鄂ICP备05017375号   鄂公网安备 42070402000194号
主办单位:鄂州市农业农村局 联系人:郭衍龙 电话:(0711)3222465 (027)60707555
地址:鄂州市滨湖南路89号农业综合大厦 点击总量: